義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義鋼實業越南Texlot針織廠為了能使工廠運作順暢,從接單、進料、生產、出貨、結帳均採系統化 作業,祈能朝上下整合及全面e化邁進,故而引進國內優質之Best生管系統。

        在系統工程師導入模組化程式後經過細心的調整與修正下,終能建置出一套適合本廠使用的生管 作業系統;該模組化系統在導入初期及訓練上線過程中,因為有經驗豐富的程式顧問及分析師非常細心的瞭解針織廠現場的作業流程,同時配合本廠不斷 的測試及修正而能建置出合乎人性化、系統化、正確化、最佳化的系統。

        為了能使系統的資料準確無誤,而且可迅速準確的執行單結(訂單結案)的作業,在系統工程師與協 調員認真思考及共同努力開發下,特以顯示用紗比例的生產量為主軸提供且下載最方便與最真實的進耗存數據供PPIC作為單結的依據繼而能以紗的角度迅 速地計算出用紗的損耗而能製作出準確的對帳表,對本廠而言除了能準確掌握生產的確實損耗與提升品質外,亦能藉此而能將節約下來的損耗紗量轉化成 資產,然若缺少了E化幫助就真的無法催生出優良管控的實質效益了。

        當然針織廠現場的的實際作業如何能與系統的作業相互匹配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譬如訂單生產完 成後存留且掛在紗架上的紗可作為後單繼續生產時,如何不須將紗由紗架上取下退庫後再重新領料掛紗而執行不必要的重工,這就需要將現場作業與系統 作業進行脫鉤處理,此部分在貝斯特資訊公司大力的協助下將原先的模組化系統進階設計出適合本廠使用的作業系統而徹底解決了,使用者一致認為有Best真好!